首页>重生之优等生讲的啥 > 第2章

第2章

目录

>

再怎么说,伏慎也是高级数学教师,学了二十多年的专业,也不可能比那群初中生差吧。

小时候什么都听不懂,而现在就不一样了。

伏慎看他写的第一个字,就知道他要讲什么了。

因为初中生不像大学生,沈昭和必须挑选一点简单的内容讲。

想来想去就在昨天晚上定了下来,今天将会讲三角函数,内容内定也不会很难。

所以沈昭和第一个写下的是:sin和cos。

伏慎也很能理解,初中刚学会三角函数的简单应用,照例说就算是自己也会选择这一块来讲。

可当年自己就是因为这一块儿不好,所以什么都听不懂。

其实就算他学好了也没有用,因为那时候初中并没有引出那么多概念,总体来说还是很难。

沈昭和三言两语讲了个大概,就开始发卷子。

伏慎意兴阑珊的听了听,觉得简直就是在降低自己的水平。

没想到这个所谓的大学老师,讲课这么差劲吗?这样讲谁听得懂啊,真是没有职业道德。

如果是自己,一定会……

前桌传过来卷子,伏慎扫了一眼,不由得嗤笑出来。

伏慎啊伏慎,你还真是小瞧这个沈老师了。

卷子上只有两道题,却留下了将近三十分钟的时间给他们思考。

可见这并不是什么容易的题。

伏慎总算明白为什么当年自己做不出来这些题目了。

因为就算是换做今天的自己,也要用心琢磨一番。

原因很简单,这些题型都是沈昭和自己编纂出来的。

能自己想出一种新的类型的数学题,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。

数学这科目,说起来又难又简单。

高中数学想要学好是很简单的,因为总共就那么几个题型,只要能够理解,背下来也就够了。

可是大学数学就有提高了一个档次,没有老师给你总结类型,什么都要自己干。

大学四年,伏慎自己给自己出了大概一千多种类型的题目,然后才能在全国比赛中初露头角,就算自己的大学非常的不好,还是被保送到一个重点高中当老师。

可是后来自己又堕落了,好几年都不能好好教学生。

这些后话暂且不提,伏慎真正想说的其实是,沈教授啊你真是太抬举他们这群初中生了,就算你出原题给他们,他们也不会答题啊。

不由得一阵好笑,伏慎摇了摇头,专心念题。

第一道题实在是简单,只不过是在三角函数上面加了一点重要不等式。

因为初中学过完全平方公式,所以之前在重要不等式这一块,沈昭和连提都没有提,就想让他们自己推出来这个公式吗?

理论上来说,这是不可能的,但是伏慎的重生也不算是一件理论上能够讲得通的事情。

伏慎的心算能力极其剽悍,所以浏览了一下题目,他就知道题目的答案了。

可是如果不写过程,不管是哪个年代,都会有人觉得你是在瞎写。

伏慎确实明白这个道理,可是自己就算想写,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——原来自己初中这么混蛋,连根笔都没有,说白了就是不想学习了。

可是现在他真的很想完成这张卷子,可是四周看了看,最后几排的同学也都是成绩较差,二十世纪买根铅笔都算是奢侈品了,没有人想要借给别人。

伏慎想了想,无奈的举手:“老师我忘了带铅笔了,能不能借我一根?”

坐在前面的那人本来面无表情的在看书,听到这话抬起头,看了伏慎一眼,然后又低下头:“没带就别写了,我也没带。”

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写了也白写,反正你也不可能做出来,还是别写了。

伏慎又不是真的十几岁的小孩子,当然听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心中又急又气。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