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章 再相见
我真的没救了。
什么时候我变成了这样,这种问题已经让我不再愿意去想。
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
当我从事务所出来。
已经晚上11点了,只是我无论我怎么工作,我总可以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些人。
那些自以为是的骂仗,那些温暖的笑脸,那双略显粗糙的手握着我的手说以后,那个说着要跟我一起活美好的未来的人,那些我自以为幸福的时候,现在都已经被我毁了。
是我太过与世俗,是我不愿意也不敢去相信任何人所说的安全感,谁会在同于一个坑里摔两次呢,我不是傻瓜,可是为什么。
过了这么久,那些人都已经不见了,我却依旧无法放下那些青葱的日子。
如今我再这么念念不舍过去,就显得矫情了。
像霍建说的反正是要结婚的,为什么不找个好一点的呢。
霍建是一个追我很久的男人。
我来到这个城市,远离了那些我的朋友,我的父母,我的过去。
而霍建,是唯一一个用哄那些小女生的手段让我接受这段感情的。
即使很多时候。
我都这么对自己说。
我接受他不过是年龄的需求,不过是不得已而为之。
但不可否认的是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很像一个人。
那一天,当霍建这个事务所的老板对我说喜欢的时候,那张盛满所有星光的脸突然让我想起那个人,那个善良爱吃糖的男孩子,其实只是眼睛里的光亮那么相似,我这么跟自己说。
如果过去已经过去了。
现在的我去接受又有什么不可以呢。
只是在说了喜欢之后。
我们之间没有一点暧昧,或一点点的甜言蜜语,我不禁开始怀疑他只是玩玩。
很多人都说一个男人内敛是男子风范,那么一个男人,连表白都做了,就可以这么把我当摆设?还是说一切前奏都只是为这个结果,所有的一切只是玩笑话。
如今的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,可笑的是现在的我怎么还相信这种虚情假意,我真是疯了。
没有想到的是,离那段所谓的告白这么久之后,霍建竟然出现在门口,我感到有些许惊讶。
我还以为他已经另找适合自己的女人了。
我以为我悲惨到连开始都没有就结束了一段感情。
我就这么看着他笑了笑说:“你怎么还不走。”
他一直看着我,随即忽然握着我的手说:“想和你一起回家。”
恍然记得,曾经我是这么容易被感动,感动一个男孩付出的真诚,感动自己的幸运。
我是那么容易被感动的人,所以也难以放下。
已经到了秋天,晚上的冷风吹过来,却对我没有太大的影响。
我们坐在一个大转盘,周围都是车流,能够看的到那些发亮在我们身上的投影一点点晕开,我突然觉得,我们并不了解对方,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一种将错就错的情况下进行。
是这样的吧,我这样不冷不热的性格,不够爽朗,不够稳重,重点在与霍建的交集少之又少。
我当然不是说我一定要对一个人刨根问底,但是他确实什么都不愿让我知道,这让我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。
像我妈说的那样,她把我生的有模有样,偏偏我把自己给糟蹋了。
我一直是习惯了别人帮我安排一切,包括感情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